showrly

带着一双眼睛看看这世界

30分钟自制完美轰趴大餐

YOYO食色空间:


 年底各种节日密集来袭,约上亲朋好友来家里home party,你准备好了吗?妈妈时代的动辄十几个盘盘碟碟的聚会大餐,想想就让人却步了。其实完全可以动点心思,也不要不好意思吩咐朋友一起来动手,大方的吩咐他们来的时候再带些冰箱里的存货:熏肉、火腿或者烧鹅,这样嗜肉的家伙们,就可以先喝着香槟或者红酒,耐心等待私厨美食上桌了。在厨房里跟好友们边聊天边操作,轻轻松松,三十分钟就可以搞定一桌丰盛的爬梯盛宴啦。

 

五彩藜麦沙拉,放心把食谱交给你的朋友,材料丰富做法简单,让她按着食谱操作就可以了。
1、准备原料:西红柿500克、元葱半个、白藜麦1杯、红藜麦1杯、橄榄油1勺、大杏仁50克、盐半茶匙。
2、蔬菜分别切小块备用,大杏仁用清水浸泡后,去掉表皮备用。
3、藜麦加入指定刻度的清水,装入松下IH电磁加热电饭煲,选择“粥/汤”菜单,启动开始。
4、熬煮十几分钟,就可以中途结束程序,关掉电源,捞出藜麦,用冰水冲洗一下,备用。
5、向藜麦中继续加入蔬菜粒、大杏仁和盐。
6、最后淋入橄榄油拌匀即可。


 五彩藜麦沙拉不仅爽口美味,还富含植物甾醇、天然维生素E等营养成份,刺激胆汁分泌,激化胰酶的活力,使油脂降解,被肠黏膜吸收以减少肠道的负担,还有润肠的功能,可以有效缓解便秘,更能消除面部皱纹,防止肌肤衰老。


 靓肤银耳炖蛋,这道颇受女士和儿童喜爱的甜汤,是聚会是不二的汤羹首选。聚会前一天夜里煮好银耳,吃的时候有20分钟,就可以迅速作出超滋润的甜美银耳炖蛋。


1、准备原料:鸡蛋3个、干银耳2朵、3斤左右的南瓜1个。
2、银耳洗净,用清水泡发。
3、银耳去蒂后撕成小片,放入松下电压力锅,加入与银耳等体积的水,选择高压档,时间设定25分钟,开始熬煮银耳。
4、南瓜刷洗一下,从顶部切去1/3,去除南瓜籽,备用。
5、在挖空的南瓜盅里,装入煮好的银耳至八分满。
6、继续在银耳上打入3粒鸡蛋,盖上切去的南瓜。
7、电压力锅里放入蒸格,再将南瓜银耳放入蒸格上,加入大约100ml的清水。
8、盖上锅盖,选择高压档,时间设定20分钟,启动电脑烹饪即可。


 切开的南瓜上半部分,在蒸制的时候,一定要盖回南瓜上,能保持南瓜盅相对封闭,不仅味道更好,水分也不易流失。


 芝心披萨,这个大朋友小朋友都会乐意一起参与的美食,就是过家家的感觉啊,人越多,披萨做的料越足,吃到嘴巴里的满足感超强烈。为了party当日能从容应对,还是建议提前揉好披萨面团,放入保鲜袋,装入冰箱冷藏发酵。第二天拿出来擀成薄饼,就使劲铺芝士和培根、虾仁蔬菜吧。

 

1、准备除披萨皮之外的原料:马苏里拉奶酪500克、鲜虾300克、培根6条、彩椒2个、黑胡椒碎1茶匙、披萨酱1杯半。其中250克左右的马苏里拉奶酪切成拇指粗细的芝士块;其余刨成片备用。

2、制作披萨皮面团:面粉300克、鸡蛋一个、牛奶120克、酵母粉3克、盐2克,放入松下自动制面包机,选择菜单11。

3、发酵完成的披萨面团,大致整理成圆形,在饼边周围放上芝士块。

4、间隔2厘米左右把披萨饼皮的外延,向内压下,围住芝士块。继续在中间的饼皮部分撒一层芝士片。

5、在饼中间铺满披萨酱。继续在披萨酱上洒满培根。

6、最后再铺满芝士片。把剥好的虾仁铺在芝士片上,洒上适量的黑胡椒碎和彩椒碎。

7、把披萨连同烤盘一起放入松下烘烤式蒸汽微波炉,选择烘烤档,温度设定220度,时间20分钟。

8、烤好的芝心披萨立即取出,趁热分割成块,即可食用。


 烤好的芝心披萨趁热分割成块,食用的时候芝士才能拉出长长过瘾的丝。


 杯子蛋糕,这个即可以作为餐后甜点,也可以party结束后,作为伴手礼带给朋友拿回家吃。

 

1、准备原料A: 蛋黄5个、色拉油50克、橙汁50克、低筋粉90克。 
    原料B: 蛋清5个、白糖70克、鲜柠檬汁1小勺。
2、材料A中的蛋黄、色拉油、橙汁混合均与后,筛入低筋粉,混合均匀,备用。
3、材料B的蛋清,加入鲜柠檬汁,再分三次边打发边加入白糖,直至打到干性发泡,备用。
4、分三次把蛋白糊,加入蛋黄糊,用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匀。
5、混合好的蛋糕糊,倒入直径8cm的小蛋糕模具。
6、预热微波烤箱200度,时间设定20分钟,启动烘烤即可。


 吃的时候可以在小蛋糕上再涂上巧克力酱、淋上枫糖浆,让甜蜜再加分。聚会的欢乐,除了海阔天空吐槽八卦,饕餮也不止于美食,还要看与谁分享,你说呢?


 

YOYO的环球美食之旅(点击浏览)

 

评论

热度(30)